首页  组织机构  新闻速递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学习园地  相关下载  信访举报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省委教育工委第一巡察组进驻我校开展巡察工作

2016年05月06日 17:01  点击:[]

根据省委教育工委的统一部署,省委教育工委第一巡察组于53日进驻我校,对我校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开展为期一个月左右的巡察工作。54日上午,巡察工作动员会在我校大学城校区会议厅召开,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学校领导、副处级及以上干部、直属党支部书记、正高职称教师代表、民主党派代表参加会议。学校党委书记陈潮光主持会议。

会上,巡察组组长汤耀平作动员讲话,强调了新形势下开展高校巡察的重大意义,并介绍了巡察工作原则、主要任务和方式方法。按照省委教育工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提出的“一个中心、四个着力”新要求,此次巡察将突出了解四个方面情况:一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方面,着力发现学校领导班子及成员是否存在权钱交易、以权谋私、贪污贿赂等违纪违法问题;二是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加强作风建设方面,着力发现是否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等问题;三是在严明党的纪律方面,着力发现是否存在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等问题;四是在执行民主集中制和干部选拔任用方面,着力发现是否存在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汤耀平公布了巡察组的联系方式,指出巡察是“政治体检”,希望学校领导班子能自觉带头、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同时也希望广大教职员工能站在对学校发展负责的高度,实事求是反映情况,对巡察组的工作予以支持、配合和监督。

陈潮光代表学校领导班子郑重表态:一是高度重视,提高思想认识。我校作为今年广东高校首批巡察对象,是上级组织对我校的关心和爱护,是对我校发展的高度重视,我们要提高认识,把思想统一到省委教育工委巡察工作的部署和要求上来,把这次巡察工作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依法治校、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的重要契机。二是全力支持,积极配合巡察组工作。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各单位负责同志要按照有关巡察工作纪律要求,抱着对党的事业、对组织、对学校负责的态度,积极主动配合巡察组工作,实事求是反映情况,虚心诚恳接受监督。三是狠抓整改,立改立行。对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和交办的工作要认真落实,对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和问题,要认真制定整改工作方案,列好整改任务清单,逐项研究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间表、落实责任人,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确保整改任务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最后,巡察组向与会人员发放民主测评表,对学校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上一条:我校组织师生观看大型廉政话剧《韩文公》 下一条:我校组织首批学生党员到广东省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开展教育活动

关闭

     中共广州美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州美术学院监察处 版权所有: 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5008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