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新闻速递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学习园地  相关下载  信访举报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我校组织师生观看大型廉政话剧《韩文公》

2016年06月16日 15:16  点击:[]

为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强廉政教育的文化感染力,根据省教育纪工委要求,65日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月带队,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钱让东,党委组织部部长张达聪等21名中层干部,19名重点岗位干部和20名学生党员代表共60人到广东演艺中心大剧院观看了由省纪委、省监察厅、省文化厅联合打造的廉政话剧《韩文公》。
   
《韩文公》取材于唐代著名文学家韩愈担任潮州刺史期间的经典历史故事,主要描写韩愈任潮州刺史短短八个月间,凭借其厚重的优秀传统文化积淀,以其非凡的勇气与魄力,力抗自然灾害,整饬歪风邪气,铲除奸恶势力,选拔任用人才,驱鳄废奴兴学,使潮州呈现出一派繁荣发展的新气象。该剧艺术地展现了韩愈为民、务实、清廉的精神品格,讴歌了“君子居其位,则思死其官”的责任感、使命感及其“倾尽一生为天下,恪尽职守为苍生”的爱国爱民情怀。该剧主题思想突出、人物形象鲜明、舞台呈现新颖,是一部优秀廉政题材力作和廉政文化精品。这一顿廉政文化教育的大餐,使在场的师生在思想上受到了极大的震撼,普遍反映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廉政文化教育,纷纷表示要结合实际,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廉政文化贡献积极力量。

(信息来源:纪委办)

上一条:中央纪委发出通知要求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营造2017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氛围 下一条:省委教育工委第一巡察组进驻我校开展巡察工作

关闭

     中共广州美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州美术学院监察处 版权所有: 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5008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