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新闻速递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学习园地  相关下载  信访举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省委第八巡视组到广州美术学院开展巡视工作

2016年10月13日 11:27  点击:[]

按照省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省委第八巡视组从10月11日起,对广州美术学院开展为期一个半月左右的巡视工作。11日下午,巡视组与广州美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举行见面会,随后召开巡视工作动员大会。巡视组组长黄创强作动员讲话,省委巡视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庞廉就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学校党委书记陈潮光代表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巡视组副组长刘智民、林文喜及巡视组全体成员,学校副处级及以上干部、正高职称教师、副高教师代表、其他各类代表及近三年退休的原校领导参加会议。

黄创强指出,巡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站在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高度,对巡视工作职能定位作出重大调整,明确政治巡视定位,充分发挥巡视作为反腐利剑、监督利器的作用。近年来,省委坚持把巡视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每年都将加强和改进巡视工作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措施进行部署,坚定不移地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扎实推进巡视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胡春华同志10多次听取巡视相关情况汇报并发表讲话,对抓好巡视工作提出一系列指导意见和明确要求。在9月21日听取巡视情况汇报时,胡春华书记要求推动政治巡视向纵深发展,充分体现广东巡视工作的政治高度和政治水平。我们一定要站在全局和战略高度,深刻认识对广州美术学院开展巡视的重大意义,共同努力把这次巡视任务完成好。

黄创强强调,巡视是对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的巡视,是政治巡视不是业务巡视,省委巡视组将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深化政治巡视要求,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广东省委巡视工作实施办法》,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镜子,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突出党的领导,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扣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廉洁纪律、组织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六项纪律”,紧盯是否存在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三大问题”,紧抓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问题“三个重点”,发现问题,形成震慑。

黄创强指出,把这次巡视任务完成好,是省委巡视组和广州美术学院的共同政治责任,希望广州美术学院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正确认识、端正态度,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确保巡视工作取得实际成效。

庞廉强调,巡视是思想的深刻警醒,精神的集中补钙,管党治党各项工作的综合会诊,要坚定不移地落实政治巡视要求,在政治高度上突出党的领导,在政治要求上抓住党的建设,在政治定位上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切实把中央和省委的精神落到实处。巡视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希望广州美术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信任、坚决支持、积极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加强对巡视组的监督,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政治任务。

陈潮光表示,省委第八巡视组对广州美术学院巡视,充分体现了省委对我校的重视和支持,以及对我校广大干部的关心和爱护。省委巡视组两位领导的讲话很重要,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提高认识,全力配合,确保巡视工作顺利进行。一是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把思想统一到省委巡视工作的部署和要求上来,把巡视工作作为我校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依法治校、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的重要契机。二是按照巡视工作纪律要求,抱着对党忠诚、对组织负责的态度,积极主动配合巡视组工作,实事求是反映情况,客观公正提出意见、表明看法,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力支持配合巡视组工作。三是对省委巡视组巡视过程提出的意见和交办的事项要认真落实,对巡视组反馈的意见和问题要认真制定整改工作方案,列好整改任务清单,逐项研究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间表、落实责任人,确保整改任务落实到实处。同时,要对照巡视组反馈的问题,思想上深刻剖析,举一反三,立行立改;在制度上查缺补漏、建立长效机制,消除风险和隐患。要以此次巡视为契机,强化“四种意识”,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层层传导压力,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以良好的精神面貌,扎实推进学校事业稳步发展。

巡视期间,巡视组将主要通过与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和其他干部群众进行个别谈话、受理来信来电来访、抽查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调阅有关文件资料等方式开展工作。巡视组开设了联系电话 ,号码为:020-31103089(工作日上午9:00—下午5:00开通);邮政信箱:广州市1960信箱转省委第八巡视组。同时在我校大学城校区行政楼一楼电梯间北墙、教学区E栋二楼中厅东墙,昌岗校区行政楼一楼中厅西墙、图书馆正门入口右侧设置了联系信箱,方便干部群众反映情况。

上一条:我校组织干部教师到广东省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开展教育活动 下一条:关于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情况调研工作的通知

关闭

     中共广州美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州美术学院监察处 版权所有: 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5008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