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新闻速递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学习园地  相关下载  信访举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黄先耀在全省纪检监察机关2016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上强调: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为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2016年07月21日 09:42  点击:[]

7月21日,全省纪检监察机关2016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在广州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中央纪委的部署要求,总结交流上半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明确目标要求,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黄先耀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肯定新成绩,研究新情况,把握新要求,正视新问题,始终保持坚强政治定力,毫不动摇地把我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向深入,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黄先耀充分肯定了今年上半年我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指出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深刻把握我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八个阶段性特征”,保持政治定力,坚定不移贯彻中央的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打虎拍蝇”,坚定不移加强自身建设,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有力服务、保障和促进了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黄先耀深入分析了当前我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存在的短板,指出全面从严治党任务依然艰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对出现的一些新情况新动向,一定要保持“足够清醒”和“足够自信”,保持坚强的政治定力,以一往无前的精神,通过监督执纪问责,推动全面落实各级党组织的主体责任,靠全党、管全党、治全党,逐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黄先耀强调,要正确处理好反腐败与发展经济的关系,坚持服从和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认真做好下半年全省纪检监察各项工作。一是要统筹好反腐败斗争的“时、度、效”。在“时机”上,紧紧抓住当前反腐败斗争的重要历史机遇期,踩着不变的步伐,一步步把党风廉政建设引向深入;在“力度”上,要坚持实事求是,不懈怠,“不刮风”,在执纪办案中把握好分寸,做到不枉不纵;在“效果”上,力求使监督执纪问责达到政治、纪律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二是要理解和践行好“四种形态”。要以“啄木鸟”的精神加强日常监督执纪,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三是要协同推进“两个责任”的落实。落实主体责任要重点在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健全规章制度、强化日常管理和选好用好干部等方面下功夫,逐步形成“不能腐、不想腐”的氛围。落实监督责任,要聚焦主责主业,通过执纪问责强化监督、形成威慑,不断巩固“不敢腐”的氛围。四是要充分发挥派驻监督作用。在监督对象上要突出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在监督理念上要明确“一级管一级”,在监督方式上要善于运用派驻、巡察、办案“三位一体”工作机制,增强监督的有效性和针对性,在监督内容上要突出“六大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用纪律管住大多数。五是要全力推进巡视全覆盖。要突出政治巡视,延伸监督触角,把开展市县巡察作为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抓手,构建完善巡视巡察一体化工作格局。六是要深化标本兼治。抓住以案治本、廉政风险防控、制度建设、警示教育和“廉洁示范区”建设等重要抓手,持续巩固“不敢腐”的震慑作用,逐步扎牢“不能腐”的制度笼子,最终构筑“不想腐”的思想道德防线。

黄先耀最后强调,要加强纪检监察干部自身建设。要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牢固树立“四种意识”;认真抓好“能力建设年”活动,克服“能力恐慌”;强化担当精神,防止“软骨病”;加强内部监督制约,防止权力异化;增强党性修养,谨防心理失衡,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

上一条:黄树贤:紧盯中秋国庆节点 持续发力加压 下一条:广东各级党组织聚焦谈话提醒持续发力——第二季度全省县处级以上干部对下属干部谈话提醒4.76万人次

关闭

     中共广州美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州美术学院监察处 版权所有: 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5008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