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新闻速递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学习园地  相关下载  信访举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学校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2019年03月29日 18:47  点击:[]

328日上午,我校在大学城校区J101会议室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干部培训会议。学校党委书记谢昌晶,党委副书记黄启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穆林,全体中层干部、聘任制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黄启明主持。                

穆林传达了2019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省教育厅关于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部署,回顾了学校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分析研判了我校全面从严治党所面临的新形势,部署了2019年主要任务。穆林提出,今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及广东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工作部署,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要深化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把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高水平艺术类大学提供坚强的保障。                  

谢昌晶代表学校党委讲话指出,一年来,全校各级党组织、全校师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进一步夯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狠抓思想从严、管党从严、作风从严、反腐从严,党的建设和学校改革发展取得了新成绩、展现了新面貌。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的关键一年,也是我校落实第七次党代会精神,集全校之力冲击博士点授权单位的关键一年,大事多,喜事多,面对的风险挑战也不少,这要求全校上下要团结一心、步调一致,将推动我校全面从严治党与改革发展工作紧密结合,紧扣党和国家改革发展大局,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新机遇,促进我校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谢昌晶就落实党委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主体责任,全面加强我校从严治党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固本强基,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三是用明德引领风尚,加强学校党委对文艺工作的领导;四是扎实推进党的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教书育人环境;五是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阵地意识,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六是努力提升党的各级组织战斗力,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七是突出政治标准、净化校园生态,不断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八是弘扬优良传统,更加凝心聚力,奋力开创新局。                  

为层层压实和传导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向基层延伸,认真贯彻落实“一岗双责”,学校与所有中层干部(含聘任制干部)签订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            

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监察处处长钱让东同志为全体中层干部作了“规矩与方圆——强化纪律意识,提高干净干事的履职能力”的纪律宣讲报告。            

上一条:广东省纪委监委通报今年1至3月全省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情况 下一条:广州市纪委监委出台党风政风监督工作办法 把监督力量“统”起来 做深做细做实日常监督

关闭

     中共广州美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州美术学院监察处 版权所有: 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5008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