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新闻速递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学习园地  相关下载  信访举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省纪委驻教育厅纪检组长阙定胜到我校作专题辅导报告

2017年05月08日 16:31  点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加强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高党员领导干部思想政治素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5月2日上午,学校邀请省纪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组组长、省教育厅党组成员阙定胜到我校,为党员干部作题为《把纪律挺在前面,不越底线,远离职务犯罪》的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学习中心组成员、校纪委委员,副处以上干部,二级院系办公室主任,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以及科级重点岗位工作人员共120余人聆听了报告。校党委书记陈潮光主持报告会。

  阙定胜在报告中结合自身丰富的工作经历和大量翔实案例,就高校违纪违法行为与职务犯罪的内涵、现象、心理状态、思想根源、危害和对策等进行了深刻阐释,深入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尤其强调了六种纪律是每一名党员不可逾越的底线。

   针对当前高校出现的违纪违法现象和主要发生领域,阙定胜指出,高校严重违纪违法现象主要体现在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四风’等六个方面,而权力寻租和利益交换是目前高校腐败行为的主要特征,特权思想、贪利心理、意志薄弱和侥幸心理是诱发违纪和职务犯罪的主要原因,违纪与职务犯罪不仅对国家、社会和政权带来极大危害,给家庭和亲人带来的危害也是灾难性的。他语重心长地告诫广大干部要认清形势,敬畏法纪,控制欲望,珍惜今天,提高修养,不越底线,严防职务犯罪,确保自己不在诱惑面前迷失方向、不在利益面前误入歧途。

   陈潮光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阙定胜同志的报告引经据典、分析精辟,结合丰富的案例、翔实的数据,贴近高校实际,针对性强,说理深刻,发人深思,催人警醒,学校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严肃深刻的党风廉政教育。他希望全体党员干部严于律己、不越底线,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将报告精神融入到落实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中,落实到“两学一做”制度化、经常化中,为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艺术类大学提供思想政治保障。

上一条:中共广东省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召开 审议通过省纪委向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工作报告并酝酿通过有关事项 下一条: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公报

关闭

     中共广州美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州美术学院监察处 版权所有: 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5008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