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新闻速递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学习园地  相关下载  信访举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十一届省委第十三轮巡视正在进行 18个被巡视单位已完成动员

2016年07月12日 15:09 南方日报记者 赵杨 通讯员 粤纪宣 吴计政 杨婧 点击:[]

笔者11日从广东省委巡视办获悉,6月下旬开始,十一届省委第十三轮巡视以“一托二”“一托三”形式对省委党校、省委宣传部、省卫生计生委等26个省直单位开展专项巡视和“回头看”。截至目前,本轮巡视的第一批18个单位已经完成动员。18个被巡视单位的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在动员会上表示支持巡视组的工作,自觉接受巡视监督。目前,各被巡视单位党组织积极配合巡视组工作,各项巡视工作进展顺利。

省委巡视办还向南方日报介绍了目前巡视组已经进驻的单位及受理电话号码。

●南方日报记者 赵杨 通讯员 粤纪宣 吴计政 杨婧

省委统战部:

以巡视为契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林雄表示,要以巡视为契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着力提高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班子的纯洁性、战斗力,不断改进干部作风,形成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要把支持配合巡视工作与做好当前统一战线工作结合起来,以巡视监督为新动力,促进统战工作上新水平。

省委宣传部:

充分运用巡视成果建立完善机制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慎海雄表示,要自觉诚恳接受巡视和监督检查,找准问题、量出差距,补齐短板、防范风险。要充分运用好巡视成果,总结经验教训,建立完善制度,形成工作长效机制。

省总工会:

结合工作创新与改革全力配合巡视工作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党组书记黄业斌表示,要全力支持配合巡视组工作,把配合巡视工作与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结合起来,与推动工会改革和工作创新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服务职工群众的能力,理顺工会组织体制,更好地发挥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

省公安厅:

以巡视正风气、提能力、增效率

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李春生表示,厅党委和全厅干部民警要端正态度,统一思想,强化协调,积极配合,保证巡视工作顺利开展。要着力解决队伍中存在的意志衰退、精神萎靡、懒政怠政、贪污腐败、违法违纪等突出问题,进一步严明队伍纪律作风,推动工作。

省委党校:

以巡视促工作、促整改、促发展

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杨汉卿表示,要坚决贯彻省委巡视工作的部署,积极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把这次巡视作为重要契机,以巡视促工作,以巡视促整改,以巡视促发展。

省文化厅:

边巡边改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省文化厅党组书记方健宏表示,要全力配合做好巡视工作,主动接受监督,把接受巡视监督的过程作为寻找差距、改进工作的过程。要实事求是地汇报工作、反映情况,对于巡视发现的问题和巡视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厅党组要虚心接受,深刻剖析原因,认真制定整改措施,做到边巡边改,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省文联:自觉接受巡视组的监督检查

省文联党组书记程扬表示,要自觉接受、积极配合巡视组的监督检查,做到三个“坚决服从”——服从安排、服从指挥、服从监督;做到四个“确保”——确保时间、确保服务、确保材料真实、确保守纪;扎实抓好五个“整改提高”——思想认识整改、政治观念和规矩整改、制度建设整改、作风整改和领导班子建设整改。

省直机关工委:

全力以赴支持巡视组做好各项工作

省直机关工委书记李学同表示,要全力以赴支持和配合巡视组做好各项工作,做到“四个一定”:一定要统一思想,主动接受巡视监督;一定要密切配合,坚决落实巡视部署;一定要严格整改,确保巡视工作成效;一定要无缝对接,不断推进省直机关党的工作上台阶。

省委政法委:抓住巡视契机进行源头治理

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陈少波表示,委机关全体班子成员要把这次巡视当做自我剖析、自我提升的难得机会,实事求是地向巡视组提供情况和问题;要聚焦突出问题,第一时间查明原因,第一时间说明情况,第一时间拿出整改方案,要在源头治理、风险防范和制度建设上下功夫。

省委政策研究室:

深入查摆问题凝聚干事力量

省委政策研究室主任张劲松表示,要把接受省委巡视组的监督检查当作一次加强党性锻炼的机会、一次查找不足的机会、一次推动工作的机会,自觉接受巡视监督。通过巡视监督,深入查摆问题,切实解决问题,进一步凝聚力量,调动大家干事服务的积极性。

省委党史研究室:做足、做细、做实准备全面准确反映情况

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杨建伟表示,巡视是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利剑”,是对省委党史研究室的全面体检。全体干部要做足、做细、做实每一方面的准备,主动接受巡视监督,全面准确地反映情况,为开展巡视工作创造良好政治环境。

省审计厅:主动接受巡视监督严肃处理巡视问题

省审计厅党组书记何丽娟表示,全体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主动接受巡视监督,决不允许弄虚作假,决不允许以任何形式干扰巡视工作正常开展。对巡视组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整改意见,要落实整改责任,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省地方志办:全力保障巡视工作顺利开展

省地方志办党组书记温捷香表示,要把巡视工作当作对省地方志办一次全面深入的“政治体检”,自觉接受巡视组的监督和检查。领导班子成员要做好表率,带头反映情况,带头自查自纠,带头立查立改,带头改进提高。要积极配合,全力保障,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开展。

省知识产权局:

不夸大成绩,不隐瞒问题,不回避矛盾

省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马宪民表示,要切实增强接受巡视监督、支持巡视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本着对党负责、对知识产权事业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地汇报工作、反映情况,不夸大成绩,不隐瞒问题,不回避矛盾,让巡视组充分了解省知识产权局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真实情况。

省卫生计生委:以整改促进主体责任落实

省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段宇飞表示,要高度重视巡视“回头看”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向巡视组反映问题,让巡视组全面、客观掌握卫生计生委情况,深入挖掘深层次原因,增强工作针对性和主动性,以整改促进主体责任落实、推进纪律建设、改进工作作风。

省食品药品监管局:积极推动巡视工作成果转化

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党组书记骆文智表示,省局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这次巡视工作的重要性,以诚恳和坦荡的态度自觉接受巡视监督,积极推动巡视工作成果转化,切实把“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的要求落到实处。

省委老干部局:

自觉接受监督务实工作作风

省委老干部局局长郭跃文表示,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求真务实的作风,积极主动接受省委巡视组和干部群众的监督。要为巡视组开展工作提供有力保障。要强化工作责任,勇于担当作为,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韧劲狠劲和务实作风,全面抓好各级领导班子建设和党组织建设。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狠抓突出问题立行立改、快改真改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黄汉标表示,全厅上下围绕巡视工作任务,逐项进行对照检查,对巡视组指出的问题要诚恳接受、深入剖析,对巡视组提出的整改意见要立行立改、快改真改,针对突出问题狠抓整改落实,对巡视组发现的违规违纪违法问题要严格调查、严肃处理。

上一条:广东各级党组织聚焦谈话提醒持续发力——第二季度全省县处级以上干部对下属干部谈话提醒4.76万人次 下一条:黄先耀到省教育厅调研时强调派驻纪检组要转好型定好位切实担负起组织赋予的责任

关闭

     中共广州美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州美术学院监察处 版权所有: 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5008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