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新闻速递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学习园地  相关下载  信访举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我校召开2014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暨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动员会议

2014年09月26日 11:06  点击:[]

9月9日下午,我校在大学城校区召开会议,就开展2014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暨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进行动员和部署。学校党委书记陈潮光,院长黎明,党委副书记李月、黄启明,副院长赵健、吴卫光、王跃生,副校级干部全森,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民主党派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及思政部教师参加会议。陈潮光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陈潮光在讲话中传达了上级通知精神,指出此次纪律教育学习月要围绕“严明组织纪律,锻造优良作风”的教育主题,对党员干部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宗旨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和党的组织纪律教育,加强党风党纪、廉洁自律和警示教育。为提高活动针对性及实效性,陈潮光围绕学校实际提出四方面要求:一是教育党员对党忠诚,在重大问题上,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要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党员干部要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遵守党的组织纪律和廉洁自律纪律,自觉接受组织管理和群众监督。二是继续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整治“四风”的工作要求和纪律规定,廉洁从政,廉洁从教,学校重点项目建设和各项招投标工作,要依法依规理性规范操作,各单位、各部门要结合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学习并切实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三是进一步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措施,加强对要害部门、关键岗位的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加强内部审计和绩效检查,管好用好专项经费,加强学校资产包括馆藏作品的管理,各美术馆和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落实岗位责任。四是加大对作风建设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加大对重点岗位重点人员的监督,进一步完善学校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安全责任制,开展责任制落实情况检查,严肃查处违纪违法行为。

陈潮光同时指出,此次师德建设教育月要围绕“立德树人,立教圆梦”这一主题,加强教师学术道德和职业道德教育。全体教师应遵守学术规范,爱岗敬业,教书育人,求实创新,服务学校发展大局,不做与所从事教师职业不符的事情,坚持学术研究无禁区,课堂讲授有纪律,杜绝有损国家利益和不利于学生健康成长的言行,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要加强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开展中国梦主题活动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学习,做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责任编辑:admin)

上一条:把作风建设和从严治党新要求落到实处

关闭

     中共广州美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州美术学院监察处 版权所有: 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5008860